文博信息

吐蕃金银器入藏四川大学博物馆

摘要:   在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许晓东副馆长的牵线搭桥下,香港著名收藏家,“梦蝶轩”主人朱伟基先生和卢茵茵女士将自己收藏的一批吐蕃金银器捐赠给我校博物馆作为永久收藏。  9月20日下午5点,捐赠仪式在博物馆举行。四川大学副校长李蓉军出席了仪式并致辞。她说,吐蕃金银器的入藏对我校博物馆的民族文物收藏历史,对我校中国藏学研究的专业特色发展都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捐赠人朱伟基先生发表了感言,他说,此番捐赠是收藏 ...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许晓东副馆长的牵线搭桥下,香港著名收藏家,“梦蝶轩”主人朱伟基先生和卢茵茵女士将自己收藏的一批吐蕃金银器捐赠给我校博物馆作为永久收藏。

 

  9月20日下午5点,捐赠仪式在博物馆举行。四川大学副校长李蓉军出席了仪式并致辞。她说,吐蕃金银器的入藏对我校博物馆的民族文物收藏历史,对我校中国藏学研究的专业特色发展都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捐赠人朱伟基先生发表了感言,他说,此番捐赠是收藏界和学术界的一次完美联姻。他相信川大博物馆是这批文物最恰当的归处,并希望这批藏品能在未来的教学和科研中发挥作用。

 

  博物馆馆长、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霍巍教授在发言中表示,目前国内通过考古发掘出土的吐蕃金银器保存极少,这批金银器是川大博物馆入藏的第一批吐蕃文物,是吐蕃马具、吐蕃金银器制造的一个缩影,并见证了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和碰撞。博物馆将对这批文物加以很好的利用,以裨益于吐蕃文化、历史的研究。

 

  最后,李蓉军代表学校向捐赠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礼物。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