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第五届中韩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生论坛将在西北大学举行

摘要:   第五届中韩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生论坛将于10月25日-28日在西北大学举行,中韩双方近八十位专家与学子将齐聚古都西安,共同参与本次论坛。为共同推进中韩两国文化遗产事业的发展,提高文化遗产保护的科研与教学水平,扩大两国高校交流与合作,从2014年起包括西北大学在内的多所高校院系已经参加了四届由中科大、韩国公州大学共同发起的中韩两国高校文物保护与文物修复研究生论坛,增长了学科发展的国际化视野,对培养文



  第五届中韩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生论坛将于10月25日-28日在西北大学举行,中韩双方近八十位专家与学子将齐聚古都西安,共同参与本次论坛。

为共同推进中韩两国文化遗产事业的发展,提高文化遗产保护的科研与教学水平,扩大两国高校交流与合作,从2014年起包括西北大学在内的多所高校院系已经参加了四届由中科大、韩国公州大学共同发起的中韩两国高校文物保护与文物修复研究生论坛,增长了学科发展的国际化视野,对培养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领域高素质人才、促进中韩文化遗产保护教学和研究及其新领域的共同发展、推动东亚地区文化遗产保护修复技术的进步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中韩高校文物保护技术专业研究生论坛从开办以来,逐渐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也取得了丰厚的成果。参会高校由最初的2所,发展为中方6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韩方5所(韩国国立公州大学、韩国传统文化大学、建国大学、龙仁大学、韩瑞大学),共11所高校参会做报告的高水平、大规模学术会议。与会的专家和学者逐渐意识到中国与韩国同处东亚地区,一衣带水,在历史文化背景、传统技艺等方面有诸多共通之处,需要使交流互鉴工作得以延续,继续发挥互鉴互学的良好效应。

在中韩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生论坛举办期间,来自中韩两国的专家与各高校参会优秀学生将从文化遗产保护多领域、多视角进行学术报告,探讨前沿学术问题,展现两国文化遗产保护的最新成果和当代研究生的最新风貌。

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西北大学全体师生,欢迎您的到来!

时间2018年10月25-28日

主办

西北大学

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科技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

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文物保护教育专业委员会

联合举办


  第五届中韩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生论坛

  日程安排



文/ 朱思颖 图/ 朱善银

编辑/ 马雪翎 责编/ 冯圆媛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