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西北大学大夏国都万城遗址考古汇报

摘要: 讲座又来啦!大夏国都万城遗址考古汇报 一起听听邢福来教授的考古汇报吧!11月18日(周五)16:00

                         讲座又来啦!大夏国都万城遗址考古汇报

2016-11-16 文化遗产学院 NWU文化遗产
丝绸之路西大论坛 流沙半掩赫连都
听完了Tim Will教授的讲座,你是否觉得意犹未尽呢?机会来啦!一起听听邢福来教授的考古汇报吧!
主讲人简介

邢福来,男,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1988年吉林大学考古专业毕业,先后参加发掘耀州窑、神木新华、华县泉护村等遗址,主持发掘西安米家崖、北周安伽墓、唐高力士墓、咸阳洪渎原北周皇家墓葬等。2002年开始主持统万城遗址考古工作。统万城遗址2008—2009年考古工作被国家文物局评为田野考古三等奖。

参与编写《宋代耀州窑址》、《神木新华》、《神木大保当》、《华县泉护村》等考古报告的编写。主持《西安北周安伽墓》、《洪渎原北周皇家墓葬》《西安米家崖》等考古报告的编写工作。其中前两者为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发表论文、考古简报、简讯等40余篇。涉及新石器、北朝、隋唐时期考古。

近年主要研究方向为统万城考古,论文《关于统万城周边墓地的几个问题》对统万城周边墓葬的分布范围、年代、丧葬习俗以及与统万城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阐述。

《关于统万城东城的几个问题》对统万城东城的建造年代及与党项拓拔部落的关系进行了研究。

欢迎大家来听哦!

文化遗产学院 博望报告厅

11月18日(周五)16:00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统万城遗址

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