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西北大学考古学专业60华诞学术研讨会

摘要:  西北大学考古学专业自1956年成立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几代学人的不懈努力,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效。随着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原博物馆学专业)、文物保护技术专业的相继设立,逐步确立了以文化遗产价值理念为核心,贯通价值认知、价值保存和价值实现“三位一体”的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国考古学科建设和文博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回望历史,总结经验,方能聚焦发展。为了使西北大学考古学专业60华诞 ...

 西北大学考古学专业自1956年成立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几代学人的不懈努力,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效。随着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原博物馆学专业)、文物保护技术专业的相继设立,逐步确立了以文化遗产价值理念为核心,贯通价值认知、价值保存和价值实现“三位一体”的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国考古学科建设和文博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回望历史,总结经验,方能聚焦发展。为了使西北大学考古学专业60华诞更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纪念意义,我们将举办相关学术研讨会,以期系统总结西北大学考古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周秦汉唐与丝绸之路考古、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的主要成就。通过深入而广泛的学术交流,汇聚重大学术思想,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准确把握学科前沿理念,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有效促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的实现。

  西北大学考古学专业、文物保护技术专业和文物与博物馆学的历届校友,既是西北大学考古学科发展历程的见证者,也是考古学科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西北大学考古学科的未来发展,同样也离不开广大校友的热情支持和参与。我们热诚欢迎广大校友拨冗莅临,共同挖掘文化遗产的核心价值,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为母校的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奉献您的智慧和经验。

  会议主题:

 ①周秦汉唐考古研究

  ②丝绸之路考古研究

  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

  ④考古学科建设研讨

  会议时间:2016年10月21日至24日

  10月21日:报到

  10月22-23日:学术会议

  10月24日:离会

  会议地点:西北大学太白校区

  联系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邮编:710069

  电子邮箱:whyc@nwu.edu.cn传真:029-88302367

  xdkaogu60@163.com

  联系人:陈洪海(13032900457)

  钱耀鹏(13669130436)

  刘成(13310940588)


  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

  2016年9月23日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