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预告丨全国第14届科技考古学术讨论会将在西北大学举办

摘要: 全国第14届科技考古学术讨论会将于10月16日—20日将在西北大学举办。来自国内外的多位专家学子将齐聚古城西安,共同参与本次学术会议。科技考古科技考古是考古学的重要方向,以考古学问题为导向,运用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科学等自然科学的理论、方法、手段,对考古遗址及出土的遗迹和遗物开展专门研究,全面拓展、深化考古学研究的视角、领域和内容。全国科技考古学术讨论会每两年一届,自首届会议于1987年在南宁举

全国第14届科技考古学术讨论会将于10月16日—20日将在西北大学举办。来自国内外的多位专家学子将齐聚古城西安,共同参与本次学术会议。


科技考古

科技考古是考古学的重要方向,以考古学问题为导向,运用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科学等自然科学的理论、方法、手段,对考古遗址及出土的遗迹和遗物开展专门研究,全面拓展、深化考古学研究的视角、领域和内容。

全国科技考古学术讨论会每两年一届,自首届会议于1987年在南宁举办以来,全国科技考古学术讨论会已成功举办了13届,现已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科技考古学术交流会议。有力地促进了国内外科技考古所属领域专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了我国科技考古事业的快速发展。



全国第十四届科技考古学术讨论会将于2018 年 10 月 16-20 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由中国科技考古学会(筹)、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考古学与人类学系、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科技考古中心主办,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西北大学科技考古学研究中心承办。

本次学术会议还将组织与会代表考察汉阳陵博物馆,进行现场参观讨论,共同交流学术心得。


一、会议主题

1.考古年代学;

2.地域考古学(文物产地及其矿料来源);

3.冶金考古与陶瓷考古;

4.环境考古学;

5.遥感和地球物理考古;

6.生物考古和农业考古;

7.文物研究与文物保护;

8.其他交叉领域。

二、会议日程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文字:温睿老师、石若瑀

图片:石若瑀、丁秋渝、任昱勃

编辑/责编:彭镁漫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作者:温睿

更多信息...

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