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2016网络媒体陕西行】走进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

摘要:   【相关链接】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是2014年1月正式挂牌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实体性丝绸之路研究机构,围绕国家和陕西“一带一路”重大现实问题与“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开展相关研究,在丝绸之路历史地理、民族宗教 ...

  【相关链接】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是2014年1月正式挂牌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实体性丝绸之路研究机构,围绕国家和陕西“一带一路”重大现实问题与“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开展相关研究,在丝绸之路历史地理、民族宗教问题、文明交往等领域有深厚的研究传统和成果积累。

  丝绸之路研究院由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教授兼任研究院院长,卢山冰教授担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设立“丝绸之路战略研究中心”“丝绸之路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丝绸之路社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丝绸之路文明交往研究中心”“丝绸之路艺术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70余名,构建协同创新平台,拥有高效的研究团队和雄厚的研究实力。获得10余项国家级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出版专著10余部,获多项省部级奖励。研究院关注国家和地方现实重大需要,为国家和省市“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着力打造新型智库,被中联部确定为“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编有《丝绸之路通讯》,定期发布《中国高校智库排行榜》,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研究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先后与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韩国、印度等国家的高校、研究机构、智库建立合作关系,形成了一定的国际影响。

  丝绸之路研究院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精神,愿为丝绸之路研究英才搭建协同创新平台,愿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学术思想支持,愿与丝路各国相关机构加强合作,愿为促进世界不同文明相互理解、形成人类命运共同体而贡献力量。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丝绸之路研究院

最新评论


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

关键词:丝绸之路研究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