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春日飞雪,你是在嗔怪我吗!

摘要: 我刚刚说完,最后一朵雪花从天空中飘落,冬天已去,春天已来!你就从天空中飘然而下,仿佛是和我作对,让我难堪!一片、两片、三片……乃至无数片,从零零点点,到弥漫了整个世界!麦积山再次成为了雪的世界。千树万树,梨花绽放!几朵雪花从我脸前飘过,在脸颊上轻轻触碰了一下,就又调皮地跳落到地面上。它好像是在嗔怪我:你说最后一朵雪花已经飘落,我呢?我不是雪花吗!我伸出双臂想要揽你入怀,但是你却飘飘地躲过我,投入了



我刚刚说完,最后一朵雪花从天空中飘落,冬天已去,春天已来!你就从天空中飘然而下,仿佛是和我作对,让我难堪!

一片、两片、三片……乃至无数片,从零零点点,到弥漫了整个世界!

麦积山再次成为了雪的世界。

千树万树,梨花绽放!

几朵雪花从我脸前飘过,在脸颊上轻轻触碰了一下,就又调皮地跳落到地面上。它好像是在嗔怪我:你说最后一朵雪花已经飘落,我呢?我不是雪花吗!

我伸出双臂想要揽你入怀,但是你却飘飘地躲过我,投入了大地的怀抱。

哎!真是小冤家!

你原本应该和冬天一起降临,来装扮麦积山。但是你却义无反顾地投入了春的怀抱!

你呆在树枝上、大地上,未几刻,便有水珠从树枝上掉落,地上也湿洇洇的一片,仿佛是梨花带雨!

这是你怨恨的泪水吗,怨我没有在冬天呼唤你,怨我在呼唤春天的时候没有留意你的存在。

但是你明明应该是在冬天降临啊!

花苞绽放,柳色依依,你在这个时间降临世间,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融化为水珠。

你在世间停留的时间太短暂了。

但是你毅然不问东西,义无反顾地降临下来。

尽管知道生命如此短暂。

但你还是选择在天地间勇敢地绽放!

我的小冤家,我能奈你若何!

我只能静静地凝视着你,让你在我温柔的目光里多停留一刻。

你的绽放如此短暂,我与你的相视也如此短暂。

怎不让人温柔满眼!

怎不让人静心如水!

那晶莹的水珠儿,映出你飘亮的脸庞!

那水洇洇的草丛,是你在滋润新的生命!

来吧,小冤家,飘落到我手心里吧!

让我拥抱你安然入梦!

期待来年!


文:董广强

编辑:甘霖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作者:董广强

更多信息...

麦积山石窟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