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石语梵行 |《塔克西拉指南 A Guide To Taxila》1941年

摘要:   塔克西拉(Taxila)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西北约50公里处,东南距拉瓦尔品第35公里,人口20万(1981)。这是一座有着2500年历史的著名古城,其佛教遗迹有2000多年的历史,覆盖了2500平方公里,是举世闻名的犍陀罗艺术的中心,也是南亚最丰富的考古遗址之一。中国高僧法显、玄奘等都到过这里。塔克西拉的古城遗址也是世界著名的考古遗址,曾是佛教中 ...




  塔克西拉(Taxila)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西北约50公里处,东南距拉瓦尔品第35公里,人口20万(1981)。这是一座有着2500年历史的著名古城,其佛教遗迹有2000多年的历史,覆盖了2500平方公里,是举世闻名的犍陀罗艺术的中心,也是南亚最丰富的考古遗址之一。中国高僧法显、玄奘等都到过这里。塔克西拉的古城遗址也是世界著名的考古遗址,曾是佛教中心。

  公元前6世纪,塔克西拉为犍陀罗王国的首都。公元前5世纪,古城所在地区成为兴起于亚洲西部伊朗高原上的波斯帝国的一部分。公元前4世纪,来自于欧洲东南部巴尔干半岛上的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大帝在灭亡波斯、征服中亚之后至此,古希腊文化也开始在此扎根,古城名字也改成了希腊文“塔克西拉”。公元前3世纪,印度孔雀王朝君主阿育王将塔克西拉归至麾下,因阿育王信仰佛教,塔克西拉逐渐成为香火鼎盛的佛教圣地和学者云集的哲学宗教艺术中心。



~~
END ~~

但如需电子版参学
转发分享至100人以上微信群
发送截图至后台,即可申请下载电子版链接
电子书 P206

有效期3天



随喜分享







往期塔克西拉】文章点击阅览↘
|《塔克西拉贾乌利安寺院遗址发掘报告》1921年,插图
|《从印度到巴基斯坦塔克西拉古道》Vol.1,法语版
|《从印度到巴基斯坦塔克西拉古道》Vol.2,法语版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塔克西拉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