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学术史会议|英据巴基斯坦时期考古和遗产

摘要: 此次国际会议是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和英国文化委员会联合举办,是属于“巴基斯坦-英国教育门户计划”项目资助的文化交流一部分。 该次会议将在全球化背景下,首次对既往英据巴基斯坦和南亚地区时期的文化政策、影响力进行总结反思。讨论内容重点为考古学、历史学,但也涉及相关建筑史、艺术史、钱币、文化管理、遗产保护、文化景观、地区政治和城市 ...


此次国际会议是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和英国文化委员会联合举办,是属于“巴基斯坦-英国教育门户计划”项目资助的文化交流一部分。

该次会议将在全球化背景下,首次对既往英据巴基斯坦和南亚地区时期的文化政策、影响力进行总结反思。讨论内容重点为考古学、历史学,但也涉及相关建筑史、艺术史、钱币、文化管理、遗产保护、文化景观、地区政治和城市旅游发展等方面。

该会议是巴基斯坦哈扎拉大学考古系(Hazara University)、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政府(KPK)考古与博物馆理事会和英国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合作举办。


巴基斯坦塔克西拉布哈马拉寺院(Bhamala,Taxila)。哈扎拉大学考古队2012-16新发掘的犍陀罗佛造像。该遗址由英国考古学家马歇尔(J.Marshall,1876-1958),最初于1930-31年发掘。

巴基斯坦哈扎拉大学考古队在田野调查中©️Dr.Shakirullah

(英据印度和巴基斯坦时期发行的ASI考古学调查年报)

英据期最后一任考古主任惠勒,1944-47年创立巴基斯坦近代考古学系统。中国著名考古学家夏鼐在英国留学时也曾跟随惠勒学习田野考古。1965年5月,夏鼐率团访问巴基斯坦。


*

2021年5月30日-31日

会议流程

详细会议流程


(注:中国青年学人戴怡添博士和邵学成博士将于5月31日早晨(9:45-10:00)报告,讨论题目:“日本大谷探险队对犍陀罗的考察与其在东亚的遗产”)


**


会议举办海报

(感谢Dr.Shkirullah和Dr.Abdul Samad局长提供信息,希望以后更多文化交流)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作者:邵学成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