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洛阳考古志愿者协会参观考察汉魏洛阳故城

摘要: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高慧)在不久前揭晓的2018年河南五大考古新发现中,“汉魏洛阳城北魏宫城及其周边附属建筑遗址”名列其中,初步明确了文献记载的北魏宫城“神虎门”的位置和布局。这一重要发现为以太极殿为中心的宫城中枢区,乃至整个宫城的形制布局及时代演变提供了全新的资料,在考古界引发不同凡响。4月20日上午,洛阳考古志愿者协会一行十余人慕名来到汉魏洛阳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并实地参观考察了 ...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高慧)在不久前揭晓的2018年河南五大考古新发现中,“汉魏洛阳城北魏宫城及其周边附属建筑遗址”名列其中,初步明确了文献记载的北魏宫城“神虎门”的位置和布局。这一重要发现为以太极殿为中心的宫城中枢区,乃至整个宫城的形制布局及时代演变提供了全新的资料,在考古界引发不同凡响。4月20日上午,洛阳考古志愿者协会一行十余人慕名来到汉魏洛阳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并实地参观考察了宫城阊阖门、宫城二号门、三号门、太极殿等遗址保护现场以及神虎门遗址发掘现场。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考察,洛阳考古志愿者们表示收获满满,通过零距离接触考古发掘现场和大遗址本体,用遗址本体发掘验证相关文献记载,切实增强了对文物考古发掘和遗址保护展示工作的理解。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汉魏洛阳城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