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参加文博系统专家学术报告会

摘要: 汉魏洛阳城 2017年7月27日下午,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业务人员参加了文博系统专家学术报告会,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徐婵菲在报告会上做了《画为心声——洛阳西汉阴纹画像空心砖的发现与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市文物局副调研员崔小梅主持,文博系统各单位100多名业务人员及文博志愿者聆听了报告。  《画为心声——洛阳西汉阴纹画像空心砖的发现与研究》是该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徐婵菲多年来研究汉代空心砖和汉 ...

        2017年7月27日下午,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业务人员参加了文博系统专家学术报告会,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徐婵菲在报告会上做了《画为心声——洛阳西汉阴纹画像空心砖的发现与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市文物局副调研员崔小梅主持,文博系统各单位100多名业务人员及文博志愿者聆听了报告。

  《画为心声——洛阳西汉阴纹画像空心砖的发现与研究》是该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徐婵菲多年来研究汉代空心砖和汉画的重要学术成果,报告从画像空心砖发现著录与收藏、画像内容、画像艺术风格、画像空心砖年代、画像意义详尽地阐述了洛阳汉代画像空心砖以及目前国内外收藏的状况,在结束时还讲述了汉代图像资料的研究现状和研究成果,呼吁更多的文博工作者关注、探索、研究、利用好洛阳这一稀有的藏品资源。

       通过学术报告会,管理处的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的增加自己的业务水平,认真钻研,做行家里手,为园区的发展出谋划策。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汉魏洛阳城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