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县大佛寺石窟

彬县大佛寺石窟申遗工作取得较大进展

摘要:   春节将至,彬县大佛寺石窟博物馆申遗的各项工作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在彬县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大佛寺石窟僧房窟前环境治理项目已经动工,拉开了新一年环境整治工作的序幕。僧房窟前空地将全部用来绿化,工程结束后会有效的改善僧房窟前整体环境。其次,山体危岩勘察与监测、大佛窟内渗水勘察与监测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监测重点是石 ...

  春节将至,彬县大佛寺石窟博物馆申遗的各项工作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在彬县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大佛寺石窟僧房窟前环境治理项目已经动工,拉开了新一年环境整治工作的序幕。僧房窟前空地将全部用来绿化,工程结束后会有效的改善僧房窟前整体环境。其次,山体危岩勘察与监测、大佛窟内渗水勘察与监测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监测重点是石窟裂缝和岩石变化。大佛寺石窟申遗档案资料整理工作已接近尾声,目前主卷、副卷、备考卷的档案整理工作已经全部结束,春节过后资料室工作人员将全面进行申遗档案的装订工作和续补工作。同时,全县人民关注的312国道改线工程也顺利实施,改道后可为大佛寺石窟提供环境保护用地43万多平方米,国道的改线会极大的减缓大佛寺石窟前交通压力,从侧面减少了周边环境对石窟的影响,从而起到保护作用。明镜台维修工程已经圆满的落下了帷幕,正在等待验收,这也为我们2012年申遗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彬县大佛寺石窟刘菲菲)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彬县大佛寺石窟
关键词:

作者:刘菲菲

更多信息...

彬县大佛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