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智斗!斯坦国发掘充满辛酸!中国考古队长竟遭受塔利班式对待

摘要: 2018年11月1日,离双11节差10天,我们动身前往巴基斯坦开始哈拉帕遗址的发掘之旅。飞机当天经停乌鲁木齐,第二天一早飞往伊斯兰堡。乌鲁木齐至伊斯兰堡需2小时50分钟,8:20起飞,8:10抵达伊斯兰堡,两地时差为三个小时。  乌鲁木齐出境检查格外的繁琐,水涛教授背了一包人民币,被反复检查填表,以致飞机晚点,一飞机的乘客都在等他。开始时的小波折预示着我们此行会遇到很多problems,不过飞机还

2018年11月1日,离双11节差10天,我们动身前往巴基斯坦开始哈拉帕遗址的发掘之旅。飞机当天经停乌鲁木齐,第二天一早飞往伊斯兰堡。乌鲁木齐至伊斯兰堡需2小时50分钟,8:20起飞,8:10抵达伊斯兰堡,两地时差为三个小时。

  



乌鲁木齐出境检查格外的繁琐,水涛教授背了一包人民币,被反复检查填表,以致飞机晚点,一飞机的乘客都在等他。开始时的小波折预示着我们此行会遇到很多problems,不过飞机还是准时抵达伊斯兰堡,我们很顺利地通过海关入境,我们在巴基斯坦的内应阿兰已经在门口等候着我们。不过我们无法离开机场,因为根据中巴的协定,鉴于巴基斯坦的安全局势,中国人在巴期间一定要有军警护卫,否则不能单独行动。有谁来安排军警护卫我们,似乎事先未协调好,各方都在推脱。





  抵达伊斯兰堡,白发者是阿兰,正在与机场军警协调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作者:汤惠生

更多信息...

塔克西拉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