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完成2017年度讲解员定级考核工作

摘要:   考核现场    11月22日至24日,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对讲解员进行了2017年度定级考核。  此次定级考核分业务考核和日常表现两个部分,其中业务考核又划分为洞窟讲解和专题讲解。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考核新增了专题讲解环节,内容涉及麦积山石窟不同历史时期的洞窟建筑、造像、壁画、馆藏文物以及瑞应寺等23个专题。参加考核的每位讲解员选取一个专题,以PPT形式进行脱稿讲解,由该所考核小组成员从讲解内

  

考核现场

    11月22日至24日,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对讲解员进行了2017年度定级考核。

  此次定级考核分业务考核和日常表现两个部分,其中业务考核又划分为洞窟讲解和专题讲解。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考核新增了专题讲解环节,内容涉及麦积山石窟不同历史时期的洞窟建筑、造像、壁画、馆藏文物以及瑞应寺等23个专题。参加考核的每位讲解员选取一个专题,以PPT形式进行脱稿讲解,由该所考核小组成员从讲解内容、讲解态势、讲解技巧、仪容仪表、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

  考核结束后,该所要求讲解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学习,积极钻研业务,拓展知识面,从“背诵式”的讲解逐渐转变为新时代所需的“专家型”讲解,为弘扬麦积山石窟艺术做出积极贡献。

考核现场

  (作者:丨 文 | 王通玲  图 | 陈洁 丨)

  (来源: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 )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