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举办“安全知识进科室”教育培训活动

摘要: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丨李峰 魏继宏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围绕安全生产方面提出了系列重要论述,对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为深入贯彻落实敦煌研究院关于“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的通知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排查各类安全生产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文物、游客和内部职工的人身及财产安全,2017年7月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组织举办了“安全知识进科 ...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 丨 李峰 魏继宏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围绕安全生产方面提出了系列重要论述,对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为深入贯彻落实敦煌研究院关于“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的通知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排查各类安全生产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文物、游客和内部职工的人身及财产安全,2017年7月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组织举办了“安全知识进科室”的教育培训活动。

 

“安全知识进科室”教育培训活动正式启动

2017年7月7日下午,通过在瑞应寺院对接待室全体职工进行的安全生产主题培训,由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举办的“安全知识进科室”教育培训活动正式启动,培训活动为期6天,旨在使全所干部职工熟知安全生产的基本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掌握实用的安全救生技能,以提高防止和处理突发性重大事故的能力,并能够在事故发生后,快速有效地采取救援措施。截至7月12日,已圆满完成对全所各科室及在所管辖范围内从事经营性活动相关人员和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任务。

 

“安全知识进科室”教育培训活动现场

 

参加培训人员身体力行,亲自实践灭火器的使用

7月13日上午,结合此次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及各科室安全员组织在全所范围内开展了全面安全大检查。在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李天铭、副组长王万珍的带领下,对文物安全状况、监控设施运行情况、消防设施设备保养维护情况及办公区、宿舍的用电安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安全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进行了检查与补充

 

所领导带领安全工作人员对文物安全状况例行检查

 

所领导带领安全工作人员对监控设施运行情况例行检查

通过这次活动,使全所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安全生产能力,为全所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真正做到“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