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2018社教系列活动之三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联合兰州长风小学开展 “石窟文化研学”主题活动

摘要: 2018年3月30日,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联合兰州长风小学在麦积山石窟举办了主题为“石窟文化研学”活动,共有3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石窟文化研学活动。活动中,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社会教育部讲解员们就麦积山石窟精美洞窟与绝妙的泥塑雕像向师生团体们进行深入细致的阐释。书本中沉寂久远的历史,以一种最为直观的方式,大气磅礴的展现在同学们眼前,师生们则对麦积山石窟独特的艺术魅力表现出浓厚兴趣,在认真聆听讲解的



2018年3月30日,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联合兰州长风小学在麦积山石窟举办了主题为“石窟文化研学”活动,共有3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石窟文化研学活动。

活动中,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社会教育部讲解员们就麦积山石窟精美洞窟与绝妙的泥塑雕像向师生团体们进行深入细致的阐释。书本中沉寂久远的历史,以一种最为直观的方式,大气磅礴的展现在同学们眼前,师生们则对麦积山石窟独特的艺术魅力表现出浓厚兴趣,在认真聆听讲解的同时,积极踊跃的与讲解员交流探讨。参观结束后,社会教育部讲解员们特地300余名研学师生们组织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文化沙龙,从麦积山石窟的历史价值、麦积山名人传记、艺术造诣、石窟保护历程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等方面进行多角度交流,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畅所欲言,产生很多有趣、多元化的思想交流。

   此次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了麦积山石窟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教育功能,弘扬麦积山石窟艺术文化的同时,更增强青少年们保护文化遗产、尊重历史的意识。同学们强烈表现出保护世界遗产和弘扬遗产地文化的决心,至此,我们欣慰之至已然看到了中国文化守护与传承的希望,展望未来,我们的步伐将更加坚定!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