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到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检查推动重点工作

摘要: 查看科研基地装饰材料  8月11日,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检查工作,重点查看了科研基地建设和麦积山馆修缮项目进展、旺季大客流应对等情况,与研究所班子就加大重点工作推进力度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科研基地施工现场,马玉萍局长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全面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展,详细查看了施工情况,就下一步准备建设的文保中心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要求麦 ...

查看科研基地装饰材料


  8月11日,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检查工作,重点查看了科研基地建设和麦积山馆修缮项目进展、旺季大客流应对等情况,与研究所班子就加大重点工作推进力度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科研基地施工现场,马玉萍局长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全面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展,详细查看了施工情况,就下一步准备建设的文保中心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要求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紧密结合石窟保护、管理、研究、弘扬的职能,统筹考虑科研基地建设规划,科学合理确定功能布局,为石窟保护研究和展示利用工作提供支撑和保障。在石窟窟区,马玉萍局长检查了麦积山馆修缮项目情况及安防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情况,了解了当前旅游旺季游客接待、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要求全所高度重视旅游旺季大客流应对工作,牢固树牢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就是生命线的意识,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安全保卫,维持良好参观秩序,确保安全。同时,要学习借鉴敦煌莫高窟等地开放管理的先进理念和科学模式,合理调整游览线路,尽早核定公布游客承载量,探索游客流量控制机制,提升麦积山石窟开放管理的综合水平。

  8月10日,马玉萍局长还深入大地湾遗址检查了F901遗址保护大厅建设和展览项目实施情况。(省文物局 范国平)

 

 

检查科研基地建设情况

听取文保中心设计方案汇报

检查石窟窟区管理

检查麦积山馆修缮工程

检查大地湾F901遗址保护大厅建设情况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