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举行庆“三·八”主题文艺汇演

摘要: 2018年3月8日,为庆祝这个全世界妇女共同的节日,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举办了以“携手筑梦·服务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希望在这个欢乐的日子里,让我所职工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抒发自己的心绪和情怀,以示节日的庆祝。汇演开始前,我所党总支书记王万珍、工会主席段一鸣致开幕词,他们首先表达了对所有女性职工节日的祝福,积极肯定了我所女性职工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与取得的瞩目成就,并预祝此次汇演取得圆满成功。党 ...

2018年3月8日,为庆祝这个全世界妇女共同的节日,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举办了以“携手筑梦·服务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希望在这个欢乐的日子里,让我所职工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抒发自己的心绪和情怀,以示节日的庆祝。

汇演开始前,我所党总支书记王万珍、工会主席段一鸣致开幕词,他们首先表达了对所有女性职工节日的祝福,积极肯定了我所女性职工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与取得的瞩目成就,并预祝此次汇演取得圆满成功。

 

党总支书记王万珍致辞

文艺汇演以体现团结精神的大合唱《众人划桨开大船》拉开帷幕,有经典服饰与现代感相结合的T台走秀《旗袍秀》,体现地方特色的二胡配秦腔《刘彦昌舍子》,柔美的古典舞蹈《花月夜》,天水秧歌《秀天水》,展现麦积山石窟特色的舞蹈《伎乐飞天》,古筝独奏《女儿情》,传统手工《剪纸秀》,笑料频出的相声《满腹经纶》,特别邀请天水市麦积区文化馆副馆长、天水著名歌唱家李青演唱《祖国之恋》等节目,表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充分展示出新时期的女性同胞健康、开朗、独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精神风貌,表现出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和热情,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活动在贴近汇演主题的大合唱《共筑中国梦》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我所所长李天铭致闭幕词,他说“我们从《众人划桨开大船》起航,驶向《共筑中国梦》,这既是我所全体职工矢志不渝的前进方向,也是麦积山石窟文化弘扬的奋斗目标。”至此,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科室合作 《旗袍秀》

 

社会教育部 舞蹈 《伎乐飞天》

 

办公室 合唱 《共筑中国梦》

 

李天铭所长致闭幕词

 

我所女职工合影留念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