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社会教育部 开展冬季讲解员培训工作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我所讲解员的整体素质和专业素养,强化讲解员的业务能力,自2018年11月5日起,我所社教部开展冬季讲解员培训工作。本次冬训以发声训练、普通话培训、服务接待礼仪、《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社教部员工手册》学习、业务学习、洞窟实地讲解等课程组成。作为语言从业者,工作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对气息的掌握和对嗓子的保护。对此,着重加强训练讲解员气息延长及唇舌力度等方面的练习。礼仪培训是作为一名讲解员必需掌握的 ...

为进一步提升我所讲解员的整体素质和专业素养,强化讲解员的业务能力,自2018年11月5日起,我所社教部开展冬季讲解员培训工作。本次冬训以发声训练、普通话培训、服务接待礼仪、《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社教部员工手册》学习、业务学习、洞窟实地讲解等课程组成。

作为语言从业者,工作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对气息的掌握和对嗓子的保护。对此,着重加强训练讲解员气息延长及唇舌力度等方面的练习。

礼仪培训是作为一名讲解员必需掌握的讲解技巧,本次冬训对讲解员的站姿、坐姿、行走姿势、讲解态势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训练。讲解员们踊跃参加现场练习,及时调整不规范的礼仪细节。

组织讲解员学习《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社教部员工手册》,严格要求讲解员,做到统一思想,端正态度,严于律己,认真学习,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为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研究型”、“专家型”优秀讲解队伍,我所讲解员正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此次培训着力锻炼讲解员的讲解发音、仪容仪表、讲解态势等方面的学习,在接下来的培训课程中还会加强讲解员在史料研究、讲稿撰写、讲解实践等方面的过硬本领,为麦积山石窟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做出更大贡献。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