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 启动“小小讲解员”志愿者活动

摘要: 为弘扬麦积山石窟文化,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延续,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于2018年4月从位于麦积山脚下的麦积镇中心学校招募了12名小小讲解员,并对他们进行了麦积山石窟艺术、参观注意事项、普通话、讲解礼仪、讲解态势、语言组织等方面的培训。“五一”小长假期间,小小讲解员们第一次为公众讲解,虽然游客很多,压力较大,但大家精神饱满,信心百 ...

为弘扬麦积山石窟文化,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延续,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于2018年4月从位于麦积山脚下的麦积镇中心学校招募了12名小小讲解员,并对他们进行了麦积山石窟艺术、参观注意事项、普通话、讲解礼仪、讲解态势、语言组织等方面的培训。

“五一”小长假期间,小小讲解员们第一次为公众讲解,虽然游客很多,压力较大,但大家精神饱满,信心百倍,在他们绘声绘色、声情并茂的讲解中,时刻提醒着游客要爱护这些历经千年的珍贵文物。小小讲解员的表现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效果,他们精彩的讲解赢得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五一”期间,小小讲解员成了麦积山石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一名小小讲解员就像是训练有素的专职讲解员,他们讲解思路清晰、语速适中、声音洪亮、流畅自如,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聆听,纷纷拍照留念。小小讲解员们收获了掌声和鼓励,收获了自信和肯定,见证了自己的成长!许多游客表示,小小讲解员的展示是麦积山石窟宣教工作很好的载体,提升了大客流期间游客参观的满意度,对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的宣教活动给予了肯定。

通过“小小讲解员”志愿者活动,开拓了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了广大公众的文物保护意识,使麦积山石窟艺术的保护、研究、弘扬工作在小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借此机会,希望有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能积极参与其中,为麦积山石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助力!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