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探索吉尔吉斯斯坦古代岩画

摘要: 中亚的岩画研究最早可追溯至19世纪早期,岩画多以动物为主题,描绘狩猎、游牧的景象,这与早期游牧民族的生活习俗密不可分。

 

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魏梅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卫视频道《新视界》)中亚的岩画研究最早可追溯至19世纪早期,岩画多以动物为主题,描绘狩猎、游牧的景象,这与早期游牧民族的生活习俗密不可分。

    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媒体团团员、西部网记者敬泽昊:“像这个是大角羊,这个就是游牧民族的一个图腾崇拜,在中国的新疆和宁夏的贺兰山都有这种图腾。还有这种弓箭,这种狩猎的图案,基本上这种内容就是以狩猎图腾崇拜这些为主。”

    同类的岩画在我国北方地区也可以见到。岩画的粗犷和简洁,让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团员们更深刻的感受到了当地人对自然的崇敬。

    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媒体团团员、西部网记者敬泽昊:“这些岩画大概绘制于距今4000到5000年之前,在那个时代人类历史上应该发生了第一次民族的大迁徙,这一次迁徙给中华文明带来了许多非常重要的、推进文明进展的元素,比如说铸造金属的铸造技术,比如说筑城的技术,比如说小麦,都是这次大的民族迁徙带到中国的,然后中国就吸收了这些西方的文明之后开始迅速发展壮大。”

    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媒体团从西安出发,循着玄奘之路前往印度,一路上,媒体团除了用中国品牌讲好中国故事之外,团员们也会在这西行的道路上,不断的发掘人类文明繁衍的痕迹,不断探寻丝路上的故事。


图片来自互联网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作者:敬泽昊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