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落幕 陕西网媒实现首次跨国采访

摘要: 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在加尔各答举行祝捷仪式。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媒体团沿着唐代高僧玄奘的足迹,来到佛教圣地那烂陀。西部网讯(记者 敬泽昊)当张骞抵达中亚地区时,发现了出产自四川地区的筇竹和蜀锦,据此他判断从四川盆地向南应该存在一条直达“身毒”(印度在中国最早的称谓)的道路。汉武帝兴兵征讨西南夷,却没有发现这条路。玄奘、义净这些高僧因为不知道这条近道,只能绕行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抵达印度学习佛法。 ...

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在加尔各答举行祝捷仪式。

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媒体团沿着唐代高僧玄奘的足迹,来到佛教圣地那烂陀。

西部网讯(记者 敬泽昊)当张骞抵达中亚地区时,发现了出产自四川地区的筇竹和蜀锦,据此他判断从四川盆地向南应该存在一条直达“身毒”(印度在中国最早的称谓)的道路。

汉武帝兴兵征讨西南夷,却没有发现这条路。玄奘、义净这些高僧因为不知道这条近道,只能绕行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抵达印度学习佛法。可见在古代,印度就是一个令中国人神往的国度。

所以,本次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全媒体采访活动将终点放在了海上丝路和陆上丝路的重镇,印度第三大城市加尔各答。一方面是向一千多年前走到这里的玄奘致敬,另一方面则是对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战略的响应。

在当地时间11月30日上午举行的祝捷仪式上,媒体团团长丰子恒回顾了一路走来的七个国家和一万五千公里路程,表示此次万里行不仅是友谊传播之旅,也是经贸交流之旅。作为中国政府工程,来自中国的媒体人希望通过这次采访增进中国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了解,从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让全世界共享中国改革发展的红利,实现共赢。

同时丰子恒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也是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这个世界能否快速健康的发展,是和中印两国息息相关的。中印两国政府也好,企业、媒体也罢,都有责任让两国友谊更进一步,造福全人类。

西部网记者也在这一天随团抵达印度加尔各答,这也是陕西网络媒体首次进行长时间、跨越多国的采访报道活动。

在两个多月的行程中,西部网以及陕西头条客户端共发布稿件210篇,并被多家网站转载,在网络世界形成了一定的传播力。同时,首次对沿途的重要城市、景点进行VR展示,众多网友通过陕西头条客户端近距离的感受到了沿途各国的风土人情。此外,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三百四十万,吸引了许多普通网友和网络大V转载评论。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作者:敬泽昊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