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

丝绸之路:从长安到天山全攻略 | 丝路申遗成功五周年特辑

摘要: 五年前,2014年6月22日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三国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成功五年后的今天丝路君带你重新走上这条千年古道什么是丝绸之路自公元前114年至公元127年之间,连接中国和河中地区(即中亚阿姆河和锡尔河之间区域)以及中国与印度之间,存在着以丝绸贸易为媒介的交通路线,这一路线就是丝绸之路。——李希 ...

五年前,2014年6月22日

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三国

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成功

五年后的今天

丝路君带你重新走上这条千年古道

什么是丝绸之路

自公元前114年至公元127年之间,连接中国和河中地区(即中亚阿姆河和锡尔河之间区域)以及中国与印度之间,存在着以丝绸贸易为媒介的交通路线,这一路线就是丝绸之路。

——李希霍芬和学生蒂森《中国:亲身旅行之成果和据此所作的研究》1887

——丝绸之路大辞典 周伟洲著

——中国学者

丝绸之路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贸易之路、对话之路、和平之路和发展之路。

——中国学者

丝绸之路是一个相互联系的道路网络,连接了古代东方社会、南亚、中亚和西亚以及地中海地区。它对世界许多伟大文明的发展通过促进技术和观念的交流,重塑已知世界而做出了贡献。这一道路系统是世界远距离交流网络的杰出代表”

——Tim Williams丝绸之路主题研究 2011

“丝绸之路是公元前2世纪至公

分类: 中文 深度阅读
关键词:

张骞墓

交河故城

阿克亚塔斯

阿克托贝遗址

库兰遗址

彬县大佛寺石窟

塔尔加尔遗址

小雁塔

奥尔内克遗址

大雁塔

克孜尔尕哈烽燧

麦积山石窟

卡拉摩尔根遗址

兴教寺塔

阿勒吞城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